夏梓黙

纹银凡太太我爱你o(*////▽////*)q
aph/龙族/盗墓笔记/楚留香手游
杂食,什么都吃,关注慎。
沉迷吃桔子中

【金钱组】盛宴(时事梗)(上)

#我起名废槽就别吐了
#还债
#为什么分上下……因为我刹车没踩住,上篇纯清水素食党请放心
#与三次元无关

  站在领事馆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家人,似乎是被他们脸上的笑容感染,王耀的脸也不由得浮现出一抹笑容。白发苍苍的大使陪在他身边迎接着宾客,心里默默念叨着待会的演说词。

  “今天是初五了。“王耀没有来的来了这么一句,语句里略微带些笑意,大使刚想接话,就听见自家祖国变了语气。”所以那个小混蛋今年是连过场都不想走了。”

  大使自然知道他说的是谁,他在这个大使馆里呆了三个年头了,不止一次地见过美/利/坚的化身,那个堪称肆意妄为的金发年轻人,也知道自家祖国和他堪称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也许是最近太忙,现在美国国内形势动荡,光是忙着修缮和墨/西哥的关系就足够他焦头烂额的了,更别说就算新总统想来拜年,都可能会被有心人阻拦。”大使体贴的帮王耀给阿尔弗雷德找着理由,但即使是他也不得不承认,新总统上任后美/国确实对中国冷淡了许多。

  王耀拍了拍他的肩,冲他笑笑:“进去吧,该来的客人都来的差不多了,总不好让他们久等。”

  京剧,民乐,杂戏,从北京请来的艺术团的表演确实精彩,文化交流的晚会也算是宾主尽欢。夜已渐深,等京剧唱完,就已经有宾客陆续离场,王耀也打算借这个机会出去透个气,还没等他有所动作,就看见有人在大使的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大使理了理衣服就急匆匆地出了宴会厅。是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了吗?王耀皱了皱眉,正犹豫着要不要过去询问,就看见大使领着一个高挑的女人走了进来,那女人手里还牵着一个小女孩,女孩一身红衣,喜气洋洋。

  新任总统的大女儿,伊万卡。王耀走过去的脚步顿了顿,他清楚地看到她们身后跟着一个穿着朴素的的随行人员,那头金色的乱发虽然好好地梳理过,但是那根脱离地心引力的呆毛仍然精神抖擞地翘着。

  小英雄正在四处观望着,似乎在寻找自己,王耀不动声色地后撤一步,隐没在人群中。兜兜转转几圈之后,独自躲上了露台。他暂时还没有在宴会上和他碰面的打算,那个小英雄最近做出来的脑残事太多,他琢磨不定那人的态度。要是到时候他再有些什么偏激到触碰他底线的话,王耀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一杯酒泼他脸上去。
想想又有些无可奈何,现在国际经济动荡,连亚瑟都不得不放软了态度,虽然中文的口音引起自家孩子们玩闹般的争论,那位女首/相的新年致辞也算是诚意十足。只有那个小混蛋,半分不肯让步,刚刚又裁定了自家钢材倾销,看上去是真的想和自己打贸易战。

  不过要是他真的轻易服软……也就不是阿尔弗雷德了。王耀抿了一口杯中的酒。

  “Hero找了你半天,没想到你居然躲在这里。”肩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阿尔得意洋洋的看着他,顺手拉上了露台的门,里面的笑闹声一下子模糊了起来。“不过这难不倒hero!”

  “是是,不过世界的英雄你能不能专心去中/东和伊万相爱相杀,别老来南/海晃悠和本田菊组团恶心人?”王耀似笑非笑地看了看小英雄,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手中的酒杯上。

  “我那是为了捍卫海上自由航行的主权!”阿尔理直气壮地站到他身边。

  “我和你在南/海必有一战?”王耀晃了晃手酒杯。“你还真是敢说,就那么想被我揍?”

  “那可不是我的意思。”小英雄难得的有些烦躁。“你我都心知肚明,我们两个根本不可能开战,因为……”

  “那和你的利益不符。”王耀仔细地打量着小英雄,数日不见他竟然憔悴了不少,黑眼圈浓的根本遮掩不住。“真符合你一向的作风。你家的新上司就那么让你头疼?”

  阿尔痛苦地呻吟一声:“为什么国家不能休假呢?这简直没有人权!hero不想在他身边多待一分钟,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做事完全不考虑后果,整个白宫跟在他身后给他收拾残局……”

  “是得多不了解游戏规则才能做出禁止七国公民入境的蠢事啊,别说路德那个圣母病一定会抗议到底,连亚瑟都无法为你说些什么。”王耀颇为同情的点点头。“而且墨/西/哥已经恼怒到了极点了吧,要不然也不会取消领导人的会谈,也怨不得人家,谁让你又征他百分之二十的税又要在边界修建隔离墙,竟然还妄想让他出修建费?给我我早抽你了!”

  阿尔尴尬推了推眼镜:“这世界上现在也你揍过我吧!那头蠢熊都没干过!对了,那头熊的T50终于要造出来了?还只造十二架?这是根本是不准备给塔塔发货吧?白白坑了他五十亿。”

  “怎么了,眼红了?你从我家糟心邻居那里坑的还少?”小英雄无辜地冲他笑了笑,王耀咳了几声,下意识拉开了一点距离。这个家伙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个祸害呢。“我们三个就我没有提款机我都没抱怨.。”
阿尔敏感地察觉了他远离的动作,往他那挤了一步:“王耀你别想甩开hero!你现在和那头蠢熊合作的很开心啊!”

  “等等等等,”王耀意识到了事情的走向现在有点诡异。“先不说话题是怎么从你家上司一路歪楼到现在的,你是在吃醋?我能再多问一句你是在吃谁的醋吗?”

  小英雄气恼地夺过酒杯一口气喝干:“hero会一直强盛下去的!会永远是世界的hero!王耀你别想取代我的位置,只需要乖乖待在我身后看英雄的表演就好!”

  “虽然我真的很想吐槽一句你是不是精分但是为了防止你的不快我还是不说了,”王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可不像你,我讲究的是合作共赢,当然比你那套顺我者未必昌逆我者一定亡的做法受欢迎,这能怪我?你还是先反省一下你自己对盟友的态度吧。”

  “另外……”王耀扯着衣领把小英雄拖到面前。“你刚刚喝了我的酒……准备怎么赔?”

——tbc——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