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梓黙

纹银凡太太我爱你o(*////▽////*)q
aph/龙族/盗墓笔记/楚留香手游
杂食,什么都吃,关注慎。
沉迷吃桔子中

【耀米】荆棘城堡里的小王子

#日常犯病系列,大写的傻白甜,最后就当是未来社会别计较有没有那个技术【瘫死】
#王子米(伪)和商人耀(伪)

  小王子坐在窗台上,远远的眺望着自己的王国,眼巴巴的等待着那人从遥远的东方来的商人。

他知道那人总是在喝完下午茶后一刻钟来到自己的窗子下面,小王子连喝茶的时候都在心不在焉,兔子总管不知道咳了几次提醒他拎起沾到茶水的领巾,却也不能拉回他的注意力。他无比期待着再次到那个有趣的商人,听他讲昨天没有讲完的故事。

客厅的钟终于慢吞吞的敲了三下,小王子几乎可以听见那人一边走一边晃动的摇铃声了,把早就准备好的苹果放在篮子里,慢慢放了下去。

“又见面了,小王子。”商人冲他笑笑,拿起一个苹果,也不介意就那么啃了一口,在路旁的石头上坐下,微微昂头看着他。

“上次那个王子和黄金龙的故事你还玩没讲完呢。”等了半天,小王子眨巴着湛蓝的眼眸,看着丝毫没有开口意思的那人。

“你也让我喘口气。”商人笑了笑,把小马尾扎的高了一点,认真地看着他,眸子里满是笑意。“后来,王子杀死了恶龙,当上了国王,娶了一位美丽的公主,成为了历史上最英明的君主。”

“啊……”小王子皱着眉,呆毛泄了气一般低垂下来,无精打采的摇晃了几下。

商人给足了他缓和的时间,慢悠悠的啃了个苹果:“这次要不要听我讲国王和他的骑士之间的故事?”

“不会又是悲剧吧?”小王子警惕地看着他。

“我保证,这是个很温馨的故事。”商人连忙保证,绘声绘色地给那人描述起了另一个国度。

这次他难得没有吊人胃口,一次性把那人故事讲完,小王子感慨着两人最后的美满,却又有一些不安,他们两人之间相当于默契的某样东西似乎被打破了。

商人拍了拍衣服站起来,沉默了很长时间,慢悠悠的开口:“我要走啦,我要去很远的地方做生意,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去亲身经历一些这些五彩缤纷的故事。”

小王子抿着唇,低声:“我没办法离开城堡的,你是知道的。”

所有人都是知道的。

即使被所有的仆从被捧在手心上疼宠着,被所有的臣民爱戴着,他还是没办法离开城堡的,离开的路被层层荆棘封死,根本找不到离开的办法。

他即使高高在上的王子,又是无可奈何的囚徒。

商人低低地叹了口气,离的太远,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那人的身影:“小王子,我给你讲了一百个故事啦,这样你都不愿意和我离开……我再想不出其他的办法了,可我这个人,认准了的事情,就绝不肯死心,你愿意和我走吗?你愿意离开吗?”

愿意吗?小王子愣了一会,还没等他想清楚,那人已经慢悠悠的上了路,只剩下铃铛的响声越来越远。

门被敲了三下,锡兵侍卫来请他去用晚餐。小王子破天荒的只吃了半块松饼,冲着堵住道路的荆棘发了半晚的呆,试探着去拨弄一下,手指被锋锐的刺划了一道伤口。

也许是受了伤的缘故,小王子一夜都没有睡安慰,只听见有人不停地念叨着什么,那声音却太模糊,总是听不清。

商人一连三天都没有来,兔子管家抱着装满糕点的餐盘满脸愁苦地跟在小王子身后,却没办法让那人多吃一口。第四天的傍晚,那人再度出现在窗户下面,穿着一身古怪的衣服,固执地冲他伸出手。

小王子愣了一会,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你不是去做生意了吗?”

“我回来了,我来带你走。”商人仰头看着他,眸子里满是坚定。

“我不能……”小王子往后退了退。

“你想和我走吗?”商人没等他说完,顿了顿,柔声唤着。“阿尔弗。”

好熟悉的名字……在哪里听到过呢?小王子感觉自己许久没发作的头疼又犯了,没等他关上窗户,那人又是一声:“阿尔弗。”

小王子看着那人,痛苦的皱着眉。他好像忘了好多事……自己是谁……是谁把自己关起来的……

  似乎有什么东西列开了一条小缝,整个城堡都摇晃起来,大火几乎是瞬间就烧了起来,商人顿时紧张起来,冲小王子伸出怀抱:“阿尔弗,跳下来!”

“我不能……”小王子估算了一下城堡的高度,不住的摇着头。

“你可以,阿尔弗。”商人的声音满是温柔,略微顿了顿。“我爱你。”

身子似乎不再受控制,直直的往下坠去,小王子睁大了眼睛看着快速崩塌的地面和城堡,他终于听清了梦里那句模糊的话语。

“阿尔弗,我爱你。”

有人在他的梦里,把这件话重复了千千万万遍。


王耀刚刚睁开眼睛,下意识拥紧了身边的人,有些紧张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那人慢慢清醒过来,眸子重新有了动人的神采,才放松的长出一口气,整个人都脱力一般坐在床上半天说不出话。

“耀耀,我睡了多久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微微有些哑,吃力的回拥住那人。

“一个月,医生差点以为你醒不过来了。”王耀心有余悸地搂紧他,揉了揉他的软发。“医生说是你的身体处于自我保护让自己陷入昏迷,可以让我到你的梦里,尝试着唤醒你。这是我第七次进入你的梦境,以前的你根本不信我,每次都强制把我赶出来询问只好慢慢接近你了。”

“那你说的你是东方的商人都是骗我的。”阿尔挑了挑眉,刚醒来就有了玩闹的心思。

“即使我在你梦境中说的大多都是骗你的,但是有一句肯定是真的。”王耀吻了吻他的唇,低声笑笑。

“阿尔弗,我爱你。”

评论(2)

热度(85)